Sunday, January 24, 2010

“阿拉”是属于大家的!!!

卡立沙末:無人可獨佔
阿拉屬於全人類



卡立沙末 (回教黨莎阿南區國會議員)


獨家專訪:鄭文德


卡立沙末:全人類都是造物主「阿拉」創造,所以「阿拉」是屬全人類。
(吉隆坡24日訊)回教黨莎阿南區國會議員卡立沙末抨擊,那些想霸佔“阿拉”字眼的回教徒,不僅令非回教徒對回教產生誤解,也讓他們遠離回教。

他說,根據回教教義,世界的造物主就是“阿拉”,無論是回教徒或非回教徒,都只有一個造物主,那就是“阿拉”。

“當你說‘阿拉’是全人類造物主時,你怎能獨自霸佔‘阿拉’字眼,強行說是你專屬的字眼,阻止非回教徒使用‘阿拉’?請問這是什么道理?”

“所以只要用理性思考,就知道反對者的立場,根本就站不住腳。”

他強調,“阿拉”是屬全人類的,沒人可把“阿拉”佔為己有。

卡立沙末接受《中國報》獨家專訪時,針對國內一些回教徒領袖堅持反對《先鋒報》使用“阿拉”字眼,發表本身的看法。

詢及在《馬來西亞前鋒報》批判本身族群怕輸等言論的華裔宗教司利端‧鄭博士的言論,是否也影響非回教徒對回教產生負面看法時,他說,利端‧鄭的言論確實無法讓回教加分。

“根據觀察,利端‧鄭所撰寫的言論,讓人覺得只是想讓馬來社會更進一步接受他及展現出他比馬來人更回教而已。”

“身為回教徒,如他要讓非回教徒更了解回教,理應突顯回教所強調的公正及和平等教義,並非撰寫那些只為了讓馬來人更接受他的言論。”

反對禁用阿拉組織
是國陣打擊民聯策略

卡立沙末指出,回教徒反對非回教徒使用“阿拉”字眼,其實沒如執政黨控制的主流媒體般,描寫得如此嚴重。

他說,那些站出來抗議的所謂回教非政府組織,絕大部分是國人從沒聽聞的組織,他們有個共同點,就是在去年尾才突然冒現。

他說,這些組織的出現,其實是國陣政府用來打擊民聯的策略之一,讓人誤以為國陣的政策,包括禁止非回教徒使用“阿拉”,可獲得許多人支持。

“他們成立這些組織后,還可透過青年及體育部,獲得5萬令吉撥款資助。”

除非被開除
絕不退黨

“除非被開除,否則絕不離開回教黨!”

多次和雪州回教黨主席拿督哈山阿里針鋒相對,甚至認為哈山阿里應呈辭,而聯同哈山阿里遭黨紀律委員會調查的卡立沙末強調,除非遭黨開除,否則不會退出自1983年就加入的回教黨。

他說,目前,只有回教黨鬥爭理念和他的理想契合,所以絕不可能退黨。

“也許有人認為我可加入公正黨,但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我至今仍認為回教黨的鬥爭理念最適合我。”

在面對黨紀律委員會宣布判決前,即將前往西亞長達3週的卡立沙末認為,根據了解,就算被紀律委員會認為有錯而被懲罰,有關刑罰還不至于被開除黨籍。

無論如何,他深信,他加入回教黨已有27年,不會因他發表不同的看法,而對他作出不當的懲罰。

不為選票
改變立場

卡立沙末強調,他不會因擔心支持非回教徒可使用“阿拉”字眼,而在來屆大選落敗,又突改變立場,因為參政並非為官位。

他說,回教教義的確沒禁止非回教徒使用“阿拉”,所以,怎能為了選票而扭曲回教教義,改口指非回教徒不可使用“阿拉”字眼!

他說,他從英國修讀石化工程返國后,為了實踐貫徹回教教義所強調公平、民主及和平政府,在1983年投身回教黨。

他說,如果他是為了官位享富貴的人,早就追隨曾出任過福利部長和國內貿易及消費人事務部長的胞兄拿督沙里爾,加入巫統。

“如果加入巫統,我也不必為了理想,一度在內安法令被扣留,以及面對1986年開始參加大選,連續4次落敗的慘面,直至2008年第5次參選時才中選。”

沒有人可取代
安華是首相人選

卡立沙末認為,根據當今政治現實環境,目前回教黨或行動黨內的領袖,還沒一人可取代安華,成為出任首相的人選。

他說,若民聯在來屆全國大選,贏得中央政權,面對雞姦案的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如無法順利出任首相,取代他成為首相者,仍會是人民公正黨巫裔領袖。

他說,民聯領袖可被推薦成為首相,但必須是3黨和人民能接受的人選,但按照目前政治現實,可能出任首相者,除了安華,就是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

“國人深受國陣52年的種族政治荼毒,如今要馬來人接受非馬來人成為首相,恐怕難接受。如果我現在發表支持非馬來人可成為首相,恐怕又受巫統諸多譴責和批判。”

他希望,國人不應過于執著什么種族出任首相,大家應關注的是,政府的政策是否公平對待每個族群。

他強調,目前不是民聯談論首相替代人選的時候,畢竟安華的雞姦案沒定案,所以安華仍是民聯首相的最佳人選。

他說,民聯能在308大選奪下多州政權,安華功不可沒,因為他是促成3黨合作的靈魂人物。

應評估回教黨雪州主席
不合格就換人

卡立沙末認為,回教黨中央領導層有必要評估該黨雪州主席拿督哈山阿里的表現,是否有助民聯把雪州政府打造成執政模範州屬,若不合格就應換人。

他說,要讓人民有信心支持民聯入主布城,雪州必須先做出良好模範,因為在民聯執政州屬中,雪州民聯3黨的議席可說最平均,即公正黨15席、行動黨13席及回教黨8席,所以是民聯展現執政能力的最佳模範州屬。

“我沒特別針對哈山阿里,要強調的是,身為州主席,必需是可強化3黨合作穩固政權者。”

他不認為本身的建議有何不妥,因為州主席本來就是中央委任,中央有權評估受委者的表現,包括檢討應否替換。

詢及若由他出任雪州主席,是否有助加強雪州回教黨和雪州民聯3黨關係時,他強調,無論由誰出任州主席,身為主席,應加強3黨的合作關係。”

“當初會提出哈山阿里應呈辭,主要是身為州行政議員的他,竟公然炮轟由州政府成立的能力、公信力與透明化遴選委員會(Selcat)。”

“身為州行政議員怎可指責本身的州政府,所以才會建議他不如請辭行政議員,轉當后座議員,扮演監督和批判州政府的角色。”

重視才成攻擊對象
感謝巫統厚愛

回教黨莎阿南區國會議員卡立沙末,感謝巫統的“厚愛”,讓他成為和巫統有聯繫組職攻擊的目標,並引以為榮。

“能獲得他們如此重視,不時注意我的言論,包括部落格文章,並在第一時間作出評論,你說我能不驕傲嗎!”

他說,那些有閱讀他個人部落格者,若有仔細觀察,即可發現一旦他上載新文章,通常首3名發表意見的網民,都會使用惡劣字眼炮轟他。

他說,上述網民其實是巫統所聘僱的“網絡打手”,24小時監督民聯領袖的部落格,以及對他們展開攻擊。

“除了在網上攻擊我,在示威中也狂踩我照片。我真的很意外,他們如此重視我,所以我該感到高興和驕傲,沒必要動怒。”


摘自: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