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纳吉出席东禅寺卫塞节庆典


继上个月到锡克教庙宇出席“瓦萨奇”庆典后,首相纳吉将再次展现亲民身段,在本周末到访东禅寺出席佛教徒的卫塞节庆典。

当时报章皆以显著版位刊登纳吉出席“瓦萨奇”庆典时与锡克籍妇女一起烹饪糕点的照片(右图)。

这也是继前首相阿都拉於2006年农历初一亲临东禅寺,为春节平安灯会主持开幕后,第二位到访佛教寺院与民共庆佳节的首相,以突显宗教交流、和谐共处的气氛。

由逾20佛教团体联合主办

今年的卫塞节庆典是由超过国内20个佛教团体联合举办,地点在仁嘉隆的东禅寺,同时将邀请其他宗教领袖出席观礼。

《当今大马》探悉,纳吉这次到访东禅寺主要是由负责团结事务的首相署部长许子根一手穿针引线下促成。其他出席的嘉宾则是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以及当地的行动党籍直落拿督州议员陈春水。

不过,截至截稿时间,据悉雪兰莪州务大臣卡立仍未被列入邀请名单内。

雪州大臣卡立的新闻秘书也证实,卡立将会飞往美国探望在当地进行心脏修复手术的雪州苏丹。

消息指出,由于许子根也是一名佛教徒,因此他希望安排纳吉亲自参观与体会佛教徒的庆祝仪式。而且首相的出席,被视为极切合本届卫塞节的主题,即“宗教谅解,社会和谐”的意义。

据悉,除了参观东禅寺和卫塞节庆典之外,届时纳吉也将会受邀致辞和主持开幕仪式。

亲访基层营造新首相效应

纳吉在上任后,曾积极营造新首相效应,为了凸显本身极力推动的“全民马来西亚”(One Malaysia)概念,他在上任第二天即展开新任首相的基层访问之旅。

纳吉在本月4日曾巡视3个地点,即分别具有三大种族气息的马来区克里兹(Kerinchi)、华人区茨厂街与印裔区十五碑(Brickfields)。接着,他在两周前,也高调的亲身乘搭地铁及到访富都巴士总站,考察公共交通系统。

摘自:Malaysiakini.com


我很高兴,我们的首相将会出席东禅寺的卫塞节庆典。我只希望,隔日的前锋报庆典的报道边,不会出现象Bangkitlah Melayu的文章!One Malay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