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马来西亚版本奥斯卡影帝



奥斯卡影帝在星期一出炉后,今天马来西亚也有了2009年大马版奥斯卡影帝,他就是马来西亚待卸任首相

5国内大道涨价峰回路转
首相要内阁会议检讨调涨
2月26日 晚上9点19分
工程部长莫哈末再因刚在今早宣布国内5条大道将在3月1日分别涨价68仙至50仙,但在不到24小时,首相阿都拉却已经反悔,表示将要求内阁重新检讨调涨过路费的决定。

目前调涨大道收费不恰当

阿都拉说,这是因为目前调涨大道收费并不恰当。

根据马新社报道,身在泰国出席东协国防部长会议的阿都拉指出,基于目前涨价是不恰当的举动,他将要求明日由副首相纳吉所主持的内阁会议,重新检讨大道过路费的调涨决定。

“重新检讨是必须进行的最恰当举动。过后我们将会做出应有的决定。”

内阁数周前决定不合时宜

阿都拉也说,虽然过路费调涨符合政府及大道公司所签署的大道特许合约的协议,但是内阁在数周前所允许调涨的决定,可能已经不合时宜。

“虽然从合约条款的角度来看,应该涨价,不过现在却不是涨价的时机,因为人民生活负担很重。”

工程部长莫哈末再因是在今日宣布国内5条大道过路费,将会在3月1日涨价。

唯他辩称这些大道过路费的“涨幅非常轻微”。

工程部长也矢口否认,政府在上周废除2个收费站后,才宣布调涨5条大道的决定,是经过“特别安排”抑或是一项“政治化”的决定。

5条调涨的大道包括:

1)南北大道(PLUS)每公里调高0.68仙,涨幅度约6.3%。

2)西部疏散大道(Sprint)第一级车辆调高30仙至50仙。

a)班底收费站,从1令吉50仙涨至2令吉。
b)白沙罗收费站,从1令吉涨至1令吉30仙。

3)安隆高架大道(Ampang--KL Eleveted Highway,Akleh)第一级车辆调高50仙,从1令吉50仙涨至2令吉。

4)新街场快速大道(Sungai Besi Expressway,Besraya) 第一级车辆调高10仙,从1令吉30仙涨至1令吉40仙。第五级车辆(巴士)的过路费不会调整。

5)新班底大道(NPE)第一级车辆调高40仙,从1令吉60仙涨至2令吉。

4 comments:

  1. 过路费应该不会涨,做戏罢了!

    ReplyDelete
  2. 政 策 朝 令 夕 改, 形 同 儿 戏。 难 乖 上 次 柔 州 大 水 灾, 他 仍 然 能 在 澳 洲 钓 鱼, 看 来 他 钓 鱼 真 内 行。 半 梦 半 醒 间, 似 醒 实 睡, 浮 他 妈 的 一 大 白。

    ReplyDelete
  3. 退休后想垂钓种花,他应该很内行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