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警方是一个马来西亚人民的老板


行动党莲花苑州议员李映霞等16人,因为非法集会在前天遭警方扣留。安邦警方今晚接近7点,前往位于八打灵的行动党总部搜查证据。

民主行动党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接受电访时表示,10名安邦警方在助理警监卡玛尔(Kamal)带领下,于晚上6点25分来到行动党总部搜查证据。

手铐押着黄隆汉上门搜证

他指出,当时警方也将本月21日被捕的一名行动党总部职员黄隆汉(34岁)押来,表示要搜查黄隆汉的办公桌。

也是乌鲁雪兰莪市议员的黄隆汉,当时身穿着橙色囚衣,同时也被上手铐。

将电脑、文件、光碟带走

陈国伟指出,警方后来将黄隆汉专用的电脑,以及一些文件和活动光碟带走。

他说明,警方在行动党总部逗留了大约1个小时,在晚上7点半左右乘着3辆警车离去。

陈国伟:警方严重的滥权

也是行动党全国副主席的陈国伟谴责警方这次的搜查行动为“严重的滥权”,因为他们未能出示任何的搜查令,也未能说明援引哪一项法律条文。

他指出,后来赶到的行动党蒲种国会议员,兼执业律师哥宾星,要求警方出示搜查令时,带队警官卡玛尔未能回应。

“问他(卡玛尔)援用那一法律条文来搜查,他原本说警察法令,可是却被哥宾星驳斥;后来又说别的,支吾其词。”

创党42年首次被警方搜查

行动党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对于这次的上门搜查感到震怒,炮轰道,“这是在行动党建党42年以来,警察首次搜查我们的总部。”

社青团政治教育主任黄隆汉在5月21日,与李映霞等15人在安邦再也莲花苑举行“悼民主死亡”烛光会而遭到逮捕。警方在翌日成功向安邦推事庭申请两天延扣。

今早警方更通知16名被捕请愿者代表律师黄启斌,他们可能援引出版与印刷法令,调查当晚烛光会现场所分发的“507马来西亚历史的污点”传单,并指控其中可能涉及煽动的成分。

1 comment:

  1. 有點想知道各執政黨領袖們要怎么掰... 警察擅闖民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