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再益依不拉欣不是笨蛋!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今日宣布,在去年12月遭巫统开除的前首相署部长再益依布拉欣,即日起加入公正党。

再益一入党即受委重任,他不但被委任为最高理事兼政治局成员,安华也推荐他出掌民联秘书处,希望借助后者与行动党及回教党的良好关系,巩固三党合作关系。

安华在在该党特别大会午休时,与再益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并宣布这项消息。

安华说,在去年9月辞官的再益,将受委为最高理事与中央政治局成员,但是这仍需获得该党主席旺阿兹莎的批准。安华较后在大会上也宣布,旺阿兹莎已经批准委任再益为最高理事。

捍卫人权司法赢得尊重

安华表示,再益敢于捍卫人权与司法独立的课题,赢得许多人的尊重。

他说,再益的加盟对公正党是一件好事,因为后者可以透过他与行动党及回教党的良好关系,协助巩固与稳定民联的关系。

能够协助巩固民联机制

他说,由于再益从政经验丰富,因此后者将能够协助巩固民联的秘书处。

“这不是我或公正党的决定,由于哈迪目前不在国内,因此民联将在下周一开会讨论,如何巩固民联的机制。我将推荐再益,以他过去的丰富经验,巩固民联的机制与秘书处。”

多元路线符合政治理念

再益受询时表示,他之所以选择加盟公正党,因为它是一个多元种族路线的政党,与他一向来的政治理念相符合。

“我加入公正党,因为我深信该党的多元路线斗争理念,能够捍卫全民的命运。”

“如果给我机会,我将会尽力协助安华与其他领袖,进一步巩固民联。”

“我希望协助民联,成为一个能够获得人民接受的替代政府。”

询及为何选择今日宣布加盟时,再益打趣说,这是因为今日也是著名球星罗纳多宣布加盟皇家马德里的日子。

他表示,他一直以来都有意愿加盟公正党,但是过去他希望能够休息一段日子,因此才配合今天修改党章的历史性日子,正式加入公正党。

不苟同内安令呈辞明志

由于坚持内安法令只应该用来对付恐怖分子,再益成为首名因不苟同政府援引内安法令逮捕行动而不惜呈辞明志的内阁部长。

再益是巫统前哥打峇鲁国会议员,被一些人称为巫统的“异数”,尽管当时作为国阵国会议员,却勇于在国会里批评政府。他因为被指涉及金钱政治,而在2007年1月1日起被冻结党籍,长达18个月。

虽然再益在去年大选并没有获得推荐上阵,而一度以为政途黯淡。不过在308大选之后,阿都拉却出人意表地委任他为上议员,并出任首相署部长,负责推动司法改革,试图扭转308败选后的劣势。

然而,在辞官后频频现身在在野党活动的再益,遭到巫统最高理事会在去年12月2日议决开除党籍。


摘自:Malaysiakini.com

如果这事发生在308之前,很多人或说再益依不拉欣是个大笨蛋。有部长不当,宁愿选择当巫统的异数。抱着要改变巫统的态度,接受委任成为首相署部长以掌管司法的他,带着失望的心情,辞掉了部长职!所谓寡不敌众,要纠正一个老树,谈何容易!

现在,再益依不拉欣加入了公正党,与民联一起斗争。大家有着共同的理想及方向,向目标迈进!再益的加入,有谁敢说不会对巫统或国阵带来威胁?

2 comments:

  1. 像再益这样的马来人,我们应该多多支持。

    ReplyDelete
  2. Alfanso兄,好久以前我就不把它当成是一般的马来人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