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迟到好过没到,民政呛声了!



鉴于武吉公满新村“反对山埃采集委员会”近日来积极抗争,包括上国会提呈备忘录给首相署副部长慕鲁基亚(T.Murugiah)以及在隆雪华堂举行座谈会之后,民政党今日促请环境局密切监测采金活动及确保采金公司遵循所规定的安全措施。

民政党中央环境、安全及生活素质局主任谢顺海医生今日促请环境部指示武吉公满的山埃采金公司尽其社会责任,尽快聘用独立研究公司研究该公司使用有毒化学品山埃对人体健康及环境污染的威胁,以依据当前情况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谢顺海医生认为负责批准采金活动的环境局应负起全责,包括密切监测采金活动和严紧的执法行动,以确保采金公司遵循当局规定所需符合的废料处理和安全措施的准则和指示。

拟紧急措施应付运输泄漏意外

他指出,既然政府已批准采金公司当地使用有毒化学品山埃,就必须拟定一套紧急处理措施,以应付可能发生的山埃运输泄漏等意外事件。

严正看待对雪隆人口安全威胁

他说,当局应严正看待居民及专业人士近期来针对采金活动提出的各项隐忧,如人体健康、空气及地下水受污染等环境问题。

“此外,当局也应该关注武吉公满山埃采金的运作,在运输方面也在在地威胁着雪隆巴生河谷人口的生命安全。”

促请矿物局与村民进行对话会

今年5月份,民政党中央公共卫生及社会发展主任兼彭亨州联委会主席黄恭才医生吁请彭亨州矿物及地质科学局和政府有关单位与武吉公满新村“反对山埃采集委员会”进行对话会,寻求对策解除村民对山埃采金活动存有的各项疑虑。

也是彭亨吉打里区州议员的黄恭才医生说,当局有必要向村民讲解山埃化学品对人类健康造成的危害性,同时,一一列出当初批准金矿公司在武吉公满新村的金矿区进行山埃采金的申请程序及安全标准等详情。

摘自:Malaysiakini.com

人多好办事!多多益善,迟到总好过没到!那些不能把自己选区内的事搞好的,最要不得!

1 comment:

  1. 到了啦,还不是狗官讲狗话!
    说安全没问题!
    原本我们还是一群不懂政治的平民百姓,
    现在懂了,
    原来政府不外如此!
    可怜反毒委员会用一身的汗水和疲惫,
    还来如此答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