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华小的悲哀,马华的失败!


刚翻阅星洲晚报,与大家分享一则有关于华小数目及学生人数报道!资料来源显示,在1946年,马来西亚拥有1,105所华小,总学生人数为172,101人。比率为1:156.到了1957年,华小数目为1,347所,总学生人数为391,667人。比率为1:291.

很明显的,华小学生人数对华小数目的比率日渐攀升。数据来源只到1957年,那么2009年呢?尤其位于城市的华小,每学年开学都面对学生爆满,校舍不够的问题。为了让所有报读的学生能够上学,往往这些华小还是会接受报名。校方唯有增加每班的人数,有些甚至到达60人。学生爆满也引发多个问题包括学校硬体设施不足,师资不够等等。反观国内的国小,校舍过多荒废空置别说,平均每班学生人数也寥寥无几。难道咱们的政府不知道吗?

独立以来,华文教育一直面对着不公平的对待,发展处处受限,被刁难。尤其是拨款更是不足。华小的经费通常是靠一些慷慨人士捐助及董事会办捐款活动里凑到的。大家有没有看到国小凑款兴建新校室?大家有没有看到国小爆满?如果要象国小那单靠政府拨款,华小早就烟消云散了。还亏马华在教育部里还有一个副部长职。兴建或搬迁几间华小就沾沾自喜,象做了很大贡献似的。我呸!

翁诗杰,叶亚来小学又怎样?来蒙骗华社吗?如果不用叶亚来来命名,换给华社应有的华小数目,那我就佩服你!我敢说华社绝对不会介意校名!不管Sultan什么都好,Tengku什么都好,Bukit什么都好,Tanjong什么都好,Kampung什么都好,对华社来说,都没问题!

我挑战马华的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博士,公布各源流小学学生对学校数目的比率。让我们看看到底我国的教育政策有多伟大。看看一个马来西亚的教育体系是怎样的!看看马华要给华社怎样的一个交代!

6 comments:

  1. 那么马华公会就不应该叫马华公会!

    ReplyDelete
  2. 阿土伯先生,你好,
    请问你是马华党员吗?

    ReplyDelete
  3. 现在不是,三十岁的生涯里,很久以前的一年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