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武吉公满村民上国会呈备忘录



武吉公满村民上国会呈备忘录
慕鲁基亚允调查山埃采金控诉
王德齐 | 6月23日 下午1点47分
即时新闻

尽管申请司法审核失败,但是彭亨州劳勿武吉公满(Bukit Koman)村民并不放弃抗毒抗争,今日浩浩荡荡到国会提呈备忘录要求政府介入调查。

武吉公满反对山埃采金工委会一行10余人,今早前往国会提呈备忘录给首相署副部长慕鲁基亚,投诉金矿公司以山埃采金的方式,危害村民的健康。

山埃污染水源或波及雪州

武吉公满反对山埃采金工委会助理秘书邱惠豪当场激动地控诉,他们担心山埃将会污染劳勿一带的水源,特别是当地许多矿场的地下水。

他更警告说,一旦山埃污染水源,其影响深远,就连邻近的雪兰莪州也恐怕受到波及。

“我听说雪兰莪准备向彭亨州买水,水源距离劳勿只是数公里的距离。”

促政府设专家委员会调查

工委会在备忘录中希望,政府撤回环境局允许金矿公司以山埃采金的决定,并成立一个专家委员会,来调查今年2月开始在当地出现疑似山埃的臭味,以及金矿公司是否根据大马法律和国际标准来处理这些有毒物质。

他们希望,政府能够为金矿2公里范围内的居民,以及其他怀疑受到山埃影响的人士,提供详细的医药检查和治疗。

备忘录也要求,政府立即指示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Raub Australian Gold Mining Sdn Bhd),在接受调查期间停止山埃采金。

慕鲁基亚:周四召见各单位

对此,慕鲁基亚承诺,公共投诉局将会调查这项投诉,本身将在本周四拜访关丹时,顺道传召各有关单位,包括彭亨州环境局、卫生局和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了解详情。

8 comments:

  1. 我个人认为劳勿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有必要对这件事发表有关的评论,应该尽快将事件提呈内阁商讨,无论如何应该跟进事件的进展并且给于当地的居民一个交代。做为当地的民选代义士,不管是来自执政党或是反对党的也好,有必要挺身而出尽力帮助解决民困。

    ReplyDelete
  2. 我相信当问题发生时,武吉公满人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们一直以来都很敬佩的黄燕燕,但是,黄大姐一而再,再而三地让村民失望!
    最基本的连几封的公开信都没回复,村民那么的支持她,她又把村民放在她心中的哪个部位呢?

    ReplyDelete
  3. SMTM出了一位那么热心的学生,难得啊!继续加油吧学弟.

    ReplyDelete
  4. 来自砂益新村,毕业于1986年的一个无名小卒,爱好潜水,路经贵地,打个招呼,见笑了。

    ReplyDelete
  5. 您好!不要客气,我们可以多多交流,多多指教!谢谢

    ReplyDelete
  6. Hope Murugian dare to speak without fear to all dept. Don't just show show only.

    ReplyDelete